山空

悠然见南山

存个准备大修的稿子


ON.1 初识还是重逢?
在狂欢节中的威尼斯散发着一种热情和活力,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,闪闪发光;贡多拉的船夫轻轻地哼唱着《桑塔露琪亚》。广场上,人们聚圝集在一起,狂欢着。
云雀恭弥看着四周,皱了皱眉头。虽然他已来到意大利5年之久,但是他仍旧不能很好的适应这里的一切。向街角望去,有一个意大利男子正站在那里表演魔术,引得路人纷纷喝彩。男子大约25,6岁的样子,有一双宝石蓝的眸子,矢车菊蓝的头发竟梳成了凤梨头,咋看还真和六道骸那个混蛋有那么七八分相像。 想到这,云雀不禁朝地上啐了一口,该死的,为什么到现在自己还会想起他?那个六道轮回的混蛋!2年前,他就那么扔下自己,死了。死的时候,他的脸上还带着那种食草的满足笑容;泽田纲吉那一批食草动物还为他开了一场追圝悼会。但,云雀没有去,因为,他坚信那个扔下他的混蛋六道骸一定还活着,躲在某个角落里,看着自己的好戏。当时云雀就想:他云雀恭弥可不是你六道骸随随便便能戏圝弄的人,等着吧!他一定会把六道骸给揪出来。可是啊,到后来云雀不得不承认六道骸这个人,或许真的不在了。
教圝堂的钟声响起了。当,当,当,一下下有力的敲击着云雀的心。他又向街角望了一眼,少年还在表演魔术,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。云雀厌恶地看了看聚圝集的人们。大步流星地准备前往这次任务的地点——Veleno酒吧,不然他可不愿在这种群聚的地方多待一秒。
Veleno只是一家普普通通的小酒吧,云雀恭弥这次来这家小酒吧是为了接一个——新任彭格列雾之守护者。六道骸死后,本来雾守顺理成章的应该刘库洛姆•骷髅接任。但是库洛姆本人表示不愿再插足彭格列以及黑圝手党的事。毅然退出彭格列,和黑曜众人一起 回到了日本隐居起来……所以,彭格列不得不重新物色雾守人选。
云雀恭弥推开Veleno的大门,Veleno不同于其他的酒吧,与其说这里是一家酒吧,都不如说这里更像一家咖啡馆。这里没有昏暗的灯光,让人抓狂的重金属音乐,以及大面积的群居。酒吧里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人,吧台后面的酒保懒懒散散的擦着玻璃杯,角落里一家黑色的三角钢琴里传出的悠扬的音乐让人倍感舒适。云雀别别嘴,不得不说,这位新任雾守的性子还真是和六道骸T圝MD那个混蛋很像啊。拒绝彭格列安排的,硬是要人到这小小的酒吧去接他。想到这,云雀摇摇头,在靠近吧台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“先生,您要喝点什么?”吧台后面的酒保立即凑上前来询问。
“日本清酒”云雀不假思索的说。
“……抱歉先生,我们这里没有日本清酒。”
“那就要血圝腥玛丽。”
“好的。”
突然,酒吧的门被推开,进来的竟然是刚刚在广场表演魔术的那个男子;男子环顾了下酒吧四周,径直向云雀走来;在云雀面前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“先生,你……是彭格列的云之守护者吧?”男子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云雀。
“哼,是又如何?”云雀瞪着斜眼看着的男子,揣测着他的身份,不会是敌对家族的人吧?男子与六道骸极为相似的气质让云雀十分不爽。
“哦呀,彭格列的守护者还真是盛气凌人啊。”
“那又如何,与你无关。”不在看着眼前的男子,云雀开始自顾自的喝起酒来。
“fufufu……,我们以后可是同事呢。怎么叫‘与我无关’?”说着男子笑了起来。那笑声和六道骸一样很变圝态。
难道说,你就是新任的雾之守护者?“云雀放下杯子,开始重新好好打量眼前的人。
“fufufufu……我是Ananas,彭格列的新任雾之守护者,请多指教。”
恍惚间,云雀把他和六道骸的影子重合在了一起……
-TBC

评论